零碳建筑

PLP的Edge建筑(荷兰阿姆斯特丹)

2023-11-10 17:29:41 mana 99

根据英国评级机构BREEAM的说法,PLP建筑是世界上最绿色的办公楼。BREEAM授予该设计98.4%的可持续性评级,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分。位于阿姆斯特丹苏伊达商业区中心的建筑,当然是一个值得纪念的绿色项目。它的设计始于核心部分——一个15层的中庭,中间点缀着桥梁和暴露的电梯核心,它是建筑的社交中心,旨在重新定义办公室的外观。

 中庭也有静电放电的目的。大型地板围绕着这个朝北的空间,这意味着自然光线可以到达大多数办公室。通过在办公室和外部世界之间制造一个分隔,中庭还可以作为环境缓冲,减少全年的能源使用。与此同时,承重结构和较小的朝南立面的玻璃开口提供了热量输入(冬季)以及遮阳(夏季)。在这里,太阳能电池板填满了没有窗户的立面。加上屋顶上的光伏板,这使得Edge比标准办公楼少用70%的电。传感器和其他智能技术构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块。飞利浦定制的LED面板——装有传感器——提供各楼层温度和湿度读数的详细报告。Edge的建筑管理系统(BMS)在预计办公室员工较少的日子里关闭整个设施,从而降低能源成本和支出。此外,员工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调整个人工作空间的温度和光线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