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工厂

深圳市2020年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 节能环保

2021-02-01 10:37:39 mana 346

1.钒酸铋防腐漆                         

适用于装饰材料、汽车涂料、建筑涂料、防腐涂料、管道部件防护、器械涂装、食品包装等领域。

纳米钒酸铋具有特殊的晶体和能带结构,在波长520nm出显示出明亮的黄色;具有优异的防腐、耐候特定,在功能性涂料具有特定的应用。


2.植物乳液无毒抗菌内墙涂料

适用于室内装修。

采用植物无毒胶作为乳液,替代传统的丙烯酸涂料乳液,经科学加工制成植物乳液内墙涂料,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并具有抗菌防霉功能。


3.间接蒸发精密空调

适用于数据中心。

利用水对环境空气加湿降温以获得较低温度的空气,再利用此低温空气对机房侧回风进行冷却,机房回风温度与处理后的空气温度之差可直观体现自然冷却的驱动力。


4.间接蒸发冷水机

适用于采用冷冻水冷却的数据中心

水侧自然冷却设备,机组布置在冷冻回水管路上,对冷冻水回水进行预冷,提高数据中心自然冷源利用率,降低数据中心PUE。


5.水性LED光固化涂料

适用于家具涂装、装饰装修、重涂翻新、印刷包装、轨道交通等行业。

利用光固化环保高效的技术优势以及LED光源便携特性,减少水性漆待干时间及仓储时间,提高生产效率,从源头防治VOCs。


6.110kV蒸发冷却变压器

适用于城市嵌入式附建变电站、地下变电站、轨道交通牵引变电站等。

采用新型氟碳材料作为绝缘冷却介质,运用相变散热技术,实现高效冷却的创新型不燃电力变压器。


7.蒸发冷却配电变压器

适用于城市各类建筑、地铁、充电站等配电室。

具有原创突破性意义的新一代不燃节能型产品,不会引发火灾及产生二次灾害;在不增加耗材的情况下,发冷却配电变压器通过相变散热技术达到降低变压器负载损耗的目的。


8.模块化组合冷箱

适用于农业用户、政府扶贫项目、第三方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企业及餐饮企业。

采用模块化制造技术,创新冷链装备的建设模式;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标准化技术提升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基于冷链装备特点,创新冷库商业模式;降低冷链行业风险和成本提升行业品质和效率


9.动力电池隧道式真空干燥系统

适用于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中。

采用新能源动力电池隧道一体式干燥系统,通过高真空充氮加热干燥、冷却段与加热段之间交替能量循环利用等技术,进行能量系统优化,在一个干燥系统内完成全部锂电池干燥工序,实现节能与产能的双提高。


10.能量回馈型直流电子负载装备

用于通讯、电源、能源、动力、交通等方面的测试阶段

可模拟各种负载特性,同时也可将电能无污染的回馈电网,使电子负载吸收的电能最大程度的循环利用,降低老化成本


11.矩阵式柔性充电堆

适用于电动汽车集中式公共充电站

本质上将电动汽车充电站内的充电模块融合为一个“共享功率池”,充电堆所对应的所有充电终端“共享”功率池内的功率模块,并根据实际需要动态分配,从而解决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的兼容性、扩展性、利用率问题。


12.云智能商用变频油烟净化烟罩

适用于商用厨房的油烟净化系统。

有效消除用燃料碳粒,具备全自动清洗功能,不产生二次污染;可建立云智能平台,对所有系统包括在线监测、视频监控和手持终端在内的多接入端组网建设。


13.地面零碳无污染融冰除雪系统及应用

适用于宾馆、商场、办公楼、学校、公路、机场等建筑。

将相变储能+多能互补系统智能化结合起来加热循环管道中的冷水使之升温,通过循环水泵传输到需要加热的模块化地暖模块末端设备中进行融冰除雪,从而使特殊场地实现自动融冰除雪功能。


14.智能环保深埋桶直收直运系统

适用于农村、城市的垃圾收运问题

将收集方式与自装卸式垃圾车进行了创新性组合应用,配合深埋桶智能终端和智慧环卫管理平台,首创直收直运模式。


15.数据中心用DLC浸没式液冷技术

适用数据中心

采用DLC浸没式液冷技术,将IT设备完全浸没在注满冷却液的液冷机柜中,通过冷却液直接散热,取代传统数据中心以空气作为散热介质冷却方式,缩短传热路径,提高传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