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直通

在这个五四青年节,加入Movers做可持续发展行动者

2021-05-06 15:17:23 sisd 515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


青年人不仅是 2030 年可持续议程的受益者,更是积极参与其发展、持续支持其实施进程的建设者、行动者、引领者。


青年改变世界,不仅仅是今天!

Youth

青年+SDGs=?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直致力于助力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我们相信青年的赋能、发展和参与既是目的本身,也是共建更美好世界的重要路径。

图片关键词


2020年11月,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进入中国,首批行动者点亮了近3000名中国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的星星之火。


2021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携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Movers(中国)可持续发展培训师计划


可持续发展Movers训练营就在今天五四青年节正式启动招募,你就是我们在寻找的新一批青年行动者!

Youth

Movers是什么

图片关键词

Movers Programme

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青少年和青年赋能可持续发展倡导项目,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旨在与合作伙伴一同,以设计并开展工作坊、培养培训师(Train The Trainer)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和青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和适应21世纪发展的新技能


Movers项目尤其关注赋能弱势青年和青少年群体,确保不让任何人掉队。目前,Movers项目已覆盖近20个亚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名亚太青年参与其中。

图片关键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Movers系列活动留影

2020年底,Movers项目首次进入中国,目前已有30多名Mover成员自发组织了近70场Movers工作坊,以青年带动青年提升可持续发展认知。(更多阶段性回顾请看这里

Youth

加入Movers Camp China


2021年Movers (中国)可持续发展训练营(Movers Camp China)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将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3周的赋能培训以培养培训师为理念设计,旨在培养一批青年志愿培训师,面向青年与青少年组织开展Movers工作坊,将可持续发展意识传递到更大的青年与青少年群体,共同成长并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关键词

2020年Movers Camp China合影

Youth

在训练营及后续行动中,你将获得:


  1. 系统性可持续发展知识输入,领导力相关技能

    你将全面学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坊筹备技能,全面提升工作坊策划、公共演讲、社群建设等软技能和领导力,同时助力你所在组织的影响力提升,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2. 陪伴式社群支持,链接亚太国际交流

    你将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与来自中国及亚太其他国家地区、不同背景的青年社群交流分享,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在北京参与线下培训,与联合国官员及训练营其他伙伴面对面交流。


  3. 行动让改变发生,解锁“Mover行动者”荣誉

    训练营结业者将正式成为“Mover练习生”(Aspiring Mover),在我们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坊,成为点亮更多青年行动的火种。


“Mover练习生”在期限内完成3场以上工作坊,将有机会获得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和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颁发的“Mover行动者”(Mover Facilitator)证书,有机会继续深度参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组织的其他亚太区域青年活动。

图片关键词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往届Movers举办的线下工作坊照片

Youth

2021 Movers (中国)可持续发展训练营安排预告(暂定)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Youth

立刻申请


【申请要求】

  1. 18-35岁中国青年。我们将根据报名信息筛选约50名青年入营,并鼓励高校/中小学青年教师、青年/青少年组织代表及个人报名


  2. 对可持续发展目标有强烈热情和一定实践经验,具有青年/青少年社群资源和公共表达经验者优先


  3. 具有出色学习力、行动力、推动力,发挥影响力推动可持续发展,在训练营中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未来开展工作坊,成为点亮更多青年行动的火种


【如何申请】

  • 截止时间:2021年5月16日 23:59

  • 申请入口: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链接

图片关键词

未来,更多Movers工作坊将面向所有青年开放报名,敬请期待!


五四青年节,让我们共同庆祝可持续发展青年行动,Let’s move together!


 
In Case You Don't Know...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联合国最大的全球发展网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世界范围内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致力于减少贫困消除不平等实现包容性与可持续发展我们协助各国优化政策制定、增强协作能力与制度建设能力,并提高各国的适应能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四十年以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推动不同历史阶段的优先发展领域,始终走在发展工作的最前沿,与中国并肩携手,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并通过与中国的全球合作在世界范围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图片


文章版权归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所有